mg

婚后日常(5)

5.沉香的舅舅&衣服

你舅舅是大英雄

媳妇儿心中的大英雄是她哥,还从小就教儿子他舅舅是大英雄,老刘这醋可怎么吃得完呦😂老刘整个是活在二哥的阴影之下,三妹日常里的含哥量之丰富,我都为老刘掬一把泪😂

三妹其实也很调皮啊,她明知道说了那些话老刘铁定要吃醋,但她情愿说完那些话以后再哄老刘,也要先说那些夸奖二哥的话😂

(其实提起“大英雄”,脑子里就很容易浮现出紫霞仙子的经典台词,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踩着七色云彩来娶我,我猜中了前头可我猜不着这结局…

可惜我很难心疼紫霞仙子,毕竟我站的是白晶晶,要不假装心疼一下老刘吧,按理说,他身为丈夫和父亲,是有特权成为妻子和儿子心中的英雄来着,吃醋也是应该的╮(╯▽╰)╭)

又提到二哥了

说起二哥简直滔滔不绝

三妹摇了摇头,什么都没说了

“你有一个三界之内最有本事的舅舅”,三妹今日份的第二次夸二哥😂

不是“只要有你爹爹在,你就什么都不用怕,谁都不敢欺负你”,而是“只要有你舅舅在,你就什么都不用怕,谁都不敢欺负你”😂

我一直强调三妹的依靠和底气是二哥不是宝莲灯,估计把大家都念叨烦了,但事实就是这样啊,三妹现在还升级了,不仅自己把二哥当底气,还教沉香把二哥当底气😂

嘿,哪里“俗”了,能比你前面的“上天保佑”还俗吗?

我发现了,三妹的带娃日常是个循环啊,夸二哥、哄老刘,夸二哥、哄老刘…🤣

老刘不是说“俗”吗?我倒是突然想起一个有点反套路的,咳,也是一个凡人与神、蜉蝣与仙鹤的恋爱故事,那个神也老在对象面前提他弟弟如何如何,那个弟弟的设定也是三界里属一属二的有本事。

然后啊,老刘你知道那个凡人怎么了吗?人家可没有嫉妒、也没有吃醋,不愧是神的女人,有那个什么王后和长嫂的风度,为男主冲锋陷阵、爱男主所爱,只要男二不和男主作对,谁敢对男二不利,她都第一个A上去!

老刘啊,能力或者武力值是一回事,那个爱的境界又是另一回事了,三妹她珍视二哥,二哥也对三妹兄妹情深,你作为女神的男人、三妹的丈夫,理应爱屋及乌啊,老跟大舅哥争风吃醋做什么,我也不需要你给二哥挡刀,只要你不在背后骂二哥冷酷、小人就行,三妹提起二哥的时候,你不要有对抗情绪,说两句漂亮话,诸如,不需要只靠大舅哥、如果玉帝王母知道了,我们一起面对、一起承担…

哎,关键词好像暴露了…那个谁,不就是幻城的女主梨落嘛。这么多年了,我都还记得幻城带给我的那些震撼,周杰伦的歌、马天宇的颜、莲姬睡的都是王,以及女主是给男二挡刀死的,还不是因为她和男二有什么乱七八糟的感情纠葛,而是因为男主是个弟控…


给老刘上一段加入别人家庭的正确示范

梨落√

卡索担心樱空释,梨落说“别担心了,不管有什么事,我们都和释一起面对”


老刘X

三妹担忧二哥的处境已经很困难了,老刘说“娘子,这下界五六十年,也就天上两三个月而已,应该不会有事吧”

挡刀那段就不放了,给大家看一个我看幻城差点笑发财的片段

这段是男主的心魔来着,我差点以为樱空释出场也要来一句“我也要嫁给王”😂

还有卡索真的是究极弟控了,他弟的幻术是三界内数一数二的了,结果他还脑补喜欢他的人鱼公主要对他弟弟不利,他媳妇儿一个凡人还得第一时间护着他弟弟😂

【不过,这点老杨应该也很有发言权,论老杨出门去打仗,“三妹,二哥不在家的时候,(嫂子)就交给你了”……啊喂,二哥,寸心是龙啊,就这么把妹妹当汉子用,真滴不要紧吗】


回来了回来了

(瞎脑补了罢了,老刘要真对二哥做到了梨落对樱空释那样…咦,一阵恶寒,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其实三妹老刘的带娃日常真的很虐,在地上,三妹还对着沉香一个劲儿的夸二哥,在天上,二哥已经出发来捉拿她了😭

因为二哥已经在路上了,所以丁家父子也必须开始出发为刘家父子祝贺了😭命运的转轮一直在转动😭

丁大命根子似的宠着这个儿子,按说他绝不会带孩子去有一点点风险的地方,可是…

谁去吃友人的满月酒会带这么多贵重的贺礼?因为他和儿子不是简单喝个满月酒,而是真心替女儿看女婿去的😭


衣服

不是去替死的,又是干什么的…丁大怎么会和老刘一个穿衣风格嘛😭


话说,沉香第一次去丁香家的时候还穿丁大衣服来着

第一次去丁香家

沉香向猴哥学艺回来,小玉在除恶霸,但在驾云的沉香眼里,就是一个女妖精在追杀凡人,所以他就落地打抱不平了…虽然小玉蒙了面纱,但沉香没认出来小玉,就属实离谱…不过因为小玉一直在用很悲伤的眼神看沉香,所以他俩打斗的时候,沉香也一直在手下留情…围观群众告诉小玉,那个恶霸要逃了,小玉不能放过那个残害婴儿的恶魔,就用佩剑上的宝石晃了沉香的眼睛,然后抓紧时间把恶霸杀了,沉香不忿他处处留手,小妖精却当他面杀了一个凡人,就对小玉下了狠手,伤到了小玉的手臂😭

爱人这么哀怨、悲伤、深情的眼神,刘茶盘同学愣是来了个相见不相识…相当初在电视上看的时候,差点眼珠子都为小玉哭出来了,编剧也太恶趣味了,沉香学艺归来伤的第一个人是自己的心上人…

他只是看到华山女妖的眼神隐隐意识到自己做错了,是真没认出来对面是小玉…群情激奋的时候,他还在为自己开脱“你们干什么,她是个妖精”😭

所以沉香是绝对没认出来小玉,他不会说这种伤小玉心的话(虽说没认出来已经够伤人的了,但就这情形,没认出来还不是最伤人的)

刘茶盘真的是活该啊,虽说他这会儿是受点皮肉伤吧,但哪及小玉万分之一痛苦啊😭

丁香出现了

丁香在用身体保护沉香耶,说起这个又来气了,磕什么CP是大家的自由,不磕双香没关系,在弹幕上造谣丁香没爱过沉香就很离谱…

我是没想到丁香这么招黑,仅看这里,华山的百姓明明很清楚谁是华山女妖、谁是华山女侠,结果她一直被弹幕踩cos小玉招摇撞骗…唉,可怜的娃啊…

我擦,经典白学构图,我童年究竟是怎么骗自己丁香从来没入过局的…

小玉要走了,没有谁受得了自己喜欢的人和别的人旁若无人地对视吧…

我的真情侣定律又来了,小玉真的好爱沉香,被伤成这样也还是回头看了沉香😭

我去,沉香让丁香一个凡人等了他四年,难怪丁香后来被拒婚的时候,难过到跳崖自杀…

茶盘同学,你居然还笑得出来,我是不管看向丁香还是看向小玉,都不觉得你该笑😡

沉香一脸懵的看着自己被千夫所指

丁香从百姓的七嘴八舌中拼凑出了真相

丁香很严肃的质问沉香:“真的?”

沉香:“真的”!

丁香这表情,明显也是在为华山女妖鸣不平啊,她对付小玉,那是以后的事,犯不着现在就贷款骂人家三观不正吧╮(╯▽╰)╭

这群百姓是打了个寂寞啊…

刘茶盘同学,是相当滴不拘小节啊😆

嘶,双香居然还挺有默契的…

丁先生课堂开课啦

是不是妖有什么关系呢,小玉的能力和爱心可以PK掉大部分神仙了

唉,就是怎么这么微妙啊,是小玉的情敌在她喜欢的人面前夸她的马甲有多好…

你还笑?等你知道华山女妖是小玉的时候,你怕是要抽死今天的自己…

不对不对,不该从小玉那边来看沉香的笑,这会儿,他是丁香的未婚夫,他是对着他未婚妻笑的,这是双香在发糖…

清清白白、没有绮念…才有鬼了!!!

心情好复杂啊,这种剧情,很有小情侣、小夫妻的feel啊

上个戬心来对比一下,虽然长辈也可以训人毛毛躁躁、不够细心,但,两个适龄男女这样子,不就是在发糖吗?

寸心说杨戬不会照顾孩子,禁止老杨靠近小孩

老杨不服,你不是也没照顾过孩子吗?

妻子对丈夫的绝杀,我比你心细🤭就是老杨这种八百个心眼的人,也得承认没有老婆心细😂

老杨不信邪,非要靠近小孩儿,被寸心打手手了😂

继续双香

丁香说“回家吧”,沉香还跟着走了…

这这都不算训话了,都有点小情侣打情骂俏那倾向了…

茶盘是被丁香家的豪横惊到开始怯场了吗,终于意识到自己未婚妻是个标准白富美了吗😂

沉香还是要面子的🤭

心态变了,看剧情的角度也会变耶

小时候把这里当沉玉糖磕,觉得沉香面对丁香就浑身不自在,要见家长了,就开始找借口逃避…

但把三圣母接出来以后还一块儿来丁家,这不就是把丁家当他岳家了?

如果双香不be的话,沉香大概率也是个妻管严吧,他完全拗不过丁香啊

你好,你的准岳母上线了

对丁香,他是认了真的,被丁夫人一通打量,沉香左顾右盼,就是没意识到丁夫人嫌他俩太亲密了

丁夫人用眼神和言语双重明示了,他俩才意识到举止过于亲密了…

丁夫人一时没反应过来丁香在暗示这是沉香,训丁香说“姓什么你也不能拉”,这里沉香的表情很有意思,就是那种“啥?怎么连信刘的也不能拉?她未婚夫不是姓刘吗?怎么连我也不能给她拉”

切,丁香未婚夫的身份他明明适应得挺好嘛,亏他后面在听老刘解释丁家父子因他们而死的时候,去质问老刘“所以,我必须要娶丁香,是吗”,瞅瞅茶盘这趴的种种表现,他哪来的脸在日后去质问要娶丁香的事?难怪被老刘回怼“这是你亲口答应她的”╮(╯▽╰)╭

这不是挺高兴的给准岳母见礼了吗?

哎,二哥得羡慕死,有婚约的就是比抢亲的了不起啊,瞧瞧人家岳母这和颜悦色的🤭

重点戏来了,我真是为了看沉香穿丁大衣服这一小段,重温了大半集宝正

丁香对沉香的颜值是真滴很满意啊

丈母娘也笑这么开心,也是很满意沉香吧

沉香笑这么开心,莫非也很满意?(我刻板印象里,沉香时时刻刻都想着小玉😂)

丁香是,没有见过爹的孩子😭丁大明明挺重男轻女的,却对丁香这么特别,还专门抱着丁香哥哥携厚礼去喝丁香未婚夫的满月酒,可是丁香连她哥哥和父亲张什么样都不知道😭

沉香emo了,但却不是因为丁香,因为他是个到处穿人女孩子爹衣服的人😡

他不敢让丁香知道他在想小玉,所以用强颜欢笑来粉饰太平


都到这里了,索性再看看沉香这么穿五哥衣服的吧╮(╯▽╰)╭

第一次去小玉家

(羡慕沉香,真就这么容易打卡丁香家和小玉家)

以前没想到,现在想想,宝莲灯可能不仅是因为哮天犬在附近才亮的,可能还因为姥姥在旁边对沉香图谋不轨


随随便便对刚认识的女孩的年龄好奇,这可不是什么清白的征兆哦…

为什么会被女孩的年龄吓到呢?关他什么事儿呢?因为心里期待的是一个和自己相配的年龄吧

So,如果是十八岁的美少女夸你,你就会高兴是吗?

男孩好奇女孩的年龄

吓死沉香了,因为不符合他的期待

沉香明明才十六,却非要说个十六七八九,为什么呢?为了让自己显得大一点点,为了和小玉的年龄差小一点点、和她更相配一点点

噗哈哈,弹幕说小玉的视线望向沉香不可描述的地方说“你这么小啊”😂

沉香这小子,艳福不浅啊,第一次上门就可以进媳妇儿闺房,还睡女孩儿的床

唉,也不知道二哥进过寸心闺房没有…

有聊斋和倩女幽魂那味儿了,好色的书生,你要糟哦

姥姥虽然图谋不轨,但小玉是真心关心沉香的

姥姥这视角好渗人啊

这样就好看了,姥姥周洁和林芳兵饰演的杨贵妃,是我心中杨贵妃的TOP

小玉的床还挺好看的,如果没有被姥姥下药,也不知道沉香会不会像贾宝玉一样做春梦🤭

姥姥这反应,如果能悄无声息的夺宝,大约还是会饶了沉香一条小命,但要是给她造成什么阻力了,立马嘎了沉香不会有半点心理负担,不愧是和五哥斗了一千年的老狐狸…

小玉为什么可以突然出现?是发现姥姥没有睡觉,还是半夜溜出来看喜欢的男孩儿?

如果思路这么清晰的话,为什么不多想想为什么自己的女儿女婿会被猴哥打死?为什么不想想杀了沉香,也会有人给沉香报仇?妖精都这么不可理喻吗?只有亲不亲,没有理不理…

小玉她们是完全没有立场去复仇的,我是说怎么长辈的宠爱几乎都在丁香那边,小玉本就是妖精,仇人还是猴哥和三圣母,一个是沉香恩师一个是沉香母亲,正是因为女主光环爆棚了,所以,沉香可以因为小玉报这个根本不该报的仇把命交给她,三圣母还说只要她不再找猴哥报仇可以自裁在她面前,猴哥也是从不计较小玉的各种挑衅还搭救她…

唉,没见过警察执法、好人见义勇为还要给罪犯偿命的…讲真,菩萨见了要报仇的小玉都是直接开怼的…这波真的是因为小玉是女主才敢这么编吧…

宝莲灯一直这么亮,说明姥姥的恶意一直没有消退吧

呃,这看怎么理解吧,如果是自己喜欢的人突然在自己的床头出现,应该就是惊喜吧;如果是不喜欢的人突然出现在自己床头,应该就是惊悚吧…

人长大了就是这点不好,高高兴兴磕糖就完了,却老搁这纠结小玉的闺房没装门…

来了来了,重点又来了,沉香到处捡老丈人衣服穿😂

以前没注意到小玉笑得这么勉强还有点苦涩,她觉得她姥姥根本配不上沉香这样的喜爱和夸奖吧…原来四个主角里最单纯的其实是沉香,不是小玉啊

我又在纠结“门”的事了,没有门、没有屏风或者布帘的遮挡,就像沉香这样站角角里换衣服好没安全感啊…

看看小玉和丁香反复夸沉香好看,又想想戬心那俩好色之徒,难怪有句话说,所有的一见钟情都是见色起意╮(╯▽╰)╭

(不过,五哥有穿过这么好的衣服吗?)

五哥那样的爹属实没有见面的必要,但小玉的确如五哥临死前所期望的那样,像狐妹,甚至比狐妹还好…

突然鼻头有点酸酸的,五哥死的那场戏确实演得很好很好,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重温,我是不会再看了,不想为讨厌的角色掉眼泪…

嘶,我是否过于轻佻了?宝莲灯的主题是沉香救母,沉香又从小缺失母爱,但他作为主角,必须对母爱、父爱各种爱有更深刻的理解,所以他得碰上没见过双亲的小玉、没见过父亲兄长的丁香,如果他还有迷茫,就会让他遭遇失去姐姐的八太子、和母亲分隔的红孩儿…

有宝前的三妹二哥作对比,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心疼过沉香他们了,重温这一趴,看着丁香、小玉、沉香缺失的那一部分亲情,我又开始意识到,沉香他们的成长只是没有二哥三妹那么惨烈,但并非不难不痛…



评论(3)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