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g

魔君那些事儿之杀顾清(5)【劝阻与决裂】


  OK,继续回到这个魔君要杀吟风和不知道要不要杀顾清的时刻,在角落休息的殷殷突然醒了过来

null

null

null

null

   一、殷殷的劝阻

  别打了?魔君可不是想打人,他是想杀人😬而且,这不是两边对打,是吟风顾清可能会单方面寄了😂

null

null

  殷殷何出此言?若尘不该是什么样的人?

null

null

null

  第一遍真觉得若尘疯得要杀顾清了,顾清可没有因为私人恩怨报复若尘过,结果若尘还想因为与青墟的恩怨杀顾清,简直气死了,太欺负人了😡但转念一想,顾清根本不是青墟的啊,青墟派吟风,云中居顾清,不是吗?😂而且,第二篇的时候我们已经叨叨过了,因为顾清不合时宜的救人,若尘还放了青墟派的二把手虚罔,所以啊,魔君大人这句“凡是跟青墟有关系的人,都要杀”,听听就行了😄

null

  (他还抖起来了?殷殷浑身是血、用尽全力地扒着修罗矛,要是纪小二早就心疼媳妇儿去了,哪会还握着修罗矛装酷呢,确认是失智的魔君无疑了…)

null

  好家伙,敢这么跟老婆大人说话,纪师弟,纪小二,你连自己什么家庭弟位都忘了吗?

null

我们来插播一下若尘的家庭地位🤭

   “可她是顾清啊”,又是一句加深我对若尘误会的台词,一方面是殷殷都这么说了,所以就连思考都省了,认定若尘就是要杀顾清;另一方面,连殷殷都知道不能伤害顾清,若尘还执意伤害顾清 ,岂不是忘恩负义、冷血无情?而且,殷殷受了这么重的伤拼尽全力拉他的武器,他一点软化的迹象都没有,这样的若尘真的很陌生啊

null

 (其实啊,殷殷这句“她可是顾清啊”,也只是殷殷的一个基于此情此景的主观判断——她看见魔君提着修罗矛向吟风顾清走去,就下意识误会了若尘会把吟风和顾清一起杀了,她因为心里害怕若尘会杀了顾清、身体又因为受伤到极限了,所以急到根本不会去想若尘或许只是想杀了顾清护在怀的吟风…

  So,殷殷的这句“她可是顾清啊”并不能作为魔君要杀顾清的证据哦)

  (这一幕何解?尘世殷缘看着清风CP鼻尖吻😂)

null

  又提到了那一剑的事儿,关于若尘提起“那一剑”的事,我在第二篇差不多把我想叨叨的都叨叨个遍了,不过这次是殷殷又提及“那一剑”,我倒是又还有几句话要说😅

  首先,我们很明确尘世殷缘是双向奔赴的恋爱脑,斩在若尘身上的剑,更痛的肯定是殷殷,如果连殷殷都没有计较顾清的那一剑,那若尘又怎么会真的计较那一剑呢?所以这可以再次佐证若尘前面那句“我欠你的那条命,在清元圣境那一剑算是还清了。如果你今日执意要阻拦的话,我也不介意…再多你一条命…”必然只是一个威胁顾清的借口,并非若尘的本意!

  其次,殷殷的事不就是若尘的事吗?那当然老丈人的事也是若尘的事啊!就算若尘他觉得自己不欠顾清了,不还得替殷殷和景宵师父对顾清客气三分吗?所以,爱不爱是一回事儿,他和顾清的恩怨哪那么容易了结呢,自古人情债难还,可不是和吟风之间那种单纯的血债血偿能够相比的😟

null

null

  (看若尘的眼神转换,听着殷殷劝阻话语,他是有动容的,甚至到眼眶微红…他真的有被殷殷唤回一些理智吧,可能也回想起了一些顾清的好)

null

null

null

  (瞅瞅殷殷这满脸、满身、满手的血,心疼死我了,她对顾清太真心了)

null

null

  “我不准你杀她”,我老觉得这段剧情细究起来有像殷殷叫“若尘师弟”一样的bug🤔

  回顾罗然山的剧情,如果是没有失忆的殷殷,会如此这般的保护顾清自然是很正常的

  (该住手的明明是吟风,但殷殷听到顾清喊的“住手”立马就可乖的住手了😄这对情敌CP能磕吗?我觉得殷殷对顾清可真好❤)

  我没有截动图,这张图就是若尘在轻轻的摇头,作为对顾清关心他的那句“你没事吧”的回答

  (其实看原剧就知道,若尘和顾清的这次相逢,语气颇有一种老友般的熟稔,但纪小二这个殷殷怪,一发现殷殷很在意顾清以后,立马就去牵殷殷的手,全然不顾顾清的死活,死也要给足殷殷安全感🤣)

  (哈哈哈,顾清人都要麻了,她从云中居赶来罗然门救若尘,若尘他丫的恩将仇报,反手就喂顾清一嘴尘世殷缘的狗粮🤣)

  若尘跟殷殷说“走吧”,殷殷却十分在意顾清,不是对情敌的那种在意,而是殷殷她发自内心的感谢顾清

  (注意若尘的这个笑,他肯定是认同殷殷对顾清的感谢的;大约也很骄傲殷殷是个如此恩怨分明的女子;还约摸高兴两个女孩的关系变好,虽然这俩永远也不会往殷殷和青衣的那种关系发展就是了,但要是从此以后都不打架、不斗嘴了,不也挺好吗😄)

  (这次的“走”是殷殷说的,因为她说完了自己想说的话,真心诚意的表达了自己的感谢,所以她觉得可以走了)

尘世殷缘夜话的时候也提到了顾清

  (哈哈哈哈,好警惕的纪小二啊,“我可没有别的意思啊”“你可别多想”🤣安啦安啦,别说殷殷了,连观众也不会多想😄我会来扒一段,是想证明不仅是殷殷真心诚意的感谢顾清,若尘也同样是真心诚意的感谢顾清的,并不是某些人以为的因为若尘不喜欢顾清,所以若尘对顾清的感谢就很塑料…

  当殷殷问若尘“今天要不是顾清的话,咱们是不是就遭了吟风的毒手了”,若尘的第一反应是“是啊”,第二反应是赶紧跟殷殷解释自己对顾清绝无暧昧,所以啊,若尘只是不喜欢顾清,但并没有觉得顾清不好的意思,更没有不承认顾清对他们的好,也根本没有那种因为吟风伤害了他和殷殷、所以就迁怒到要对顾清的恩义要打折扣的那种心理,若尘不是那种人!)

  (你以前是,你偶尔连青衣的醋都吃呢🤭不过,这会儿成全你的优雅大度,我就不放你小心眼吃醋的那些截图😄)

  (对啊,顾清是真的很可怜,是若尘逃婚以后才知道真相的,她知道若尘不爱她,但若尘甚至不是因为迫于恩情和师门娶她的,只是为了殷殷不因失去父亲难过才娶她的😔)

  (注意若尘的低头,他是真的觉得对不起顾清啊!So,有些观众就不要自己带入若尘去觉得是顾清单方面自我感动式的付出、一切是她咎由自取与若尘无关,好吗?若尘可没有那么冰冷无情╮(╯▽╰)╭)

  (用言语再次强调,殷殷对顾清的感谢是真心诚意的!)

  (认可,来日方长嘛!此后对顾清的一次次忍让,以及决定放过多次伤害他俩的吟风,谁能说这还不算尘世殷缘夫妇对顾清的报恩呢?)

  但问题是,现在是失忆的殷殷啊,参考寨城的殷殷,因为顾清前期与若尘纠缠颇深,所以殷殷她在忘记若尘的时候肯定也对顾清没有多少印象才对

  而且殷殷和顾清在清元圣境可没给彼此留下什么好印象

  殷殷还能记住她俩在清元圣境打了一架、顾清斩了若尘一剑,已经是表现很好了,但这样的话,不找顾清吟风报仇就已经很不错了,又怎么会拼命保护顾清呢?

null

  而且殷殷一直只为顾清求情提也没提吟风,所以杀吟风是没有问题的,可是瞅瞅若尘这个饱含恨意又意难平的眼神,不能是冲着顾清去吧 ?肯定不是啊,若尘对顾清是没有杀意的,他是恨吟风这个害他又杀殷殷的罪魁祸首躺顾清怀里一副可怜无辜又深情的模样吧

(҂⌣̀_⌣́)【也许若尘可以放过一个伤害他自己的人,却很难放过一个伤害了殷殷或者是云风师兄的人吧】

null

  “若尘,你已走火入魔、无药可救,你若再滥杀无辜,我便再杀你一次”,“你杀够了没有?!我的命你拿去吧,你就此停手吧”,“我不准你杀她!恃强凌弱、是非不分,不是我认识的纪师弟”,魔君大人今天可能水逆了,尽挨骂,好惨呐😂

null

null

null

null

 (我可以说她真的好爱她吗o(〃^▽^〃)o

  她受了这么重的伤,却为了她的安危强撑着不肯倒下,真滴很好磕啊)

null

null

  当时看到这里的时候,我的智商已经跟不上趟了,“你认识的那个纪若尘,又何曾是真正的我”,彼时修罗塔未毁、也没有真相大白,是真的不懂若尘是不是失智了、不懂他到底要干什么…

  不过,结合大结局看,我好像又有点体味到若尘的思绪万千了,杀个吟风,先被顾清K了一顿、被顾清误会他要杀她,误会加束手束脚已经够烦了,然后又被殷殷误会要杀顾清、是个恃强凌弱、是非不分的人,又被K一顿…恨的人一副可怜的模样,他不是朋友的朋友和心爱的人都误会他的人品,顾清不信他也就算了,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殷殷居然也不信他 ,若尘肯定是又气又委屈吧,心疼

  (我也知道若尘的各种行为都很“瓜田李下”惹人误会,可是这趴真的没人信任若尘耶,连殷殷都没有ಥ⌣ಥ)

null

null

  注意啦,感慨完这一句,蓝眼睛就消失了,魔君大人虽然比不了若尘,但本质还是个妻管严啊🤭不过,并不是放弃杀顾清,而是被迫放弃杀吟风了吧(哈哈哈,这还是风水轮流转吧,若尘也终于体会了一把吟风当年的痛了吧—自己要杀的人却被自己心爱的人保护着😂)

null

  哎呦喂,急死我了,你老婆都要立不住了,别瞎感慨了,还不赶紧抱起来?殷殷不是你最珍贵的宝贝吗?

null

null

  受点委屈怎么了,殷殷高兴不就行了,吟风当初可活活被气晕过了😂

  (好心疼殷殷啊,又觉得好好笑,若尘在注视殷殷,殷殷强撑着自己注视顾清,然后顾清和吟风这俩在旁若无人的生死相依⊙︿⊙)

  唉,这俩这会儿多好啊,还以为魔君大人无心插柳柳成荫,神助攻了一把,吟风顾清终于可以再续他们的仙缘了,哪里想到顾清竟被尘缘伤得那么深😭

null

null

  你老婆本来就要晕了,你再加把火是怎么回事?

  我替若尘找补了一下,殷殷受伤已经很虚弱了,就是怕他杀顾清才强撑着保持清醒,他心疼殷殷,已经放弃了杀人的想法,所以用这种方式让殷殷安心休息?

  其实还有一个答案,参考后面若尘从西玄抢殷殷那段,若尘入魔以后肉眼可见的暴躁起来,别人对他不逊,他可以怼回去或打回去,但要是老婆想骂他,他就必须要忍着,但不想忍又不能伤害老婆怎么办?就是给殷殷禁言,这样就算殷殷骂得超难听,他也听不见😂这么看打晕殷殷真是一举数得啊🤭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对嘛,有殷殷在还求什么呢?赶紧抱着老婆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null

null

null

  哦对了,不得不再吐槽若尘一句,怎么还越混越回去了,从九幽回来的时候都知道给老婆拿剑,现在却不知道帮老婆拿一下剑吗?就算公主抱需要两只手,你手上带的玄心扳指莫非是摆设吗?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

  其实若尘弄晕殷殷这里,倒是还让我想起了后面的剧情,就是若尘干无尽海

  我们把若尘干无尽海和若尘杀顾清做一个超简单的对比

 (1)殷殷拼命阻止若尘毁无尽海,如同她拼命阻止若尘杀顾清

  (她甩开了若尘的手)

  (2)济天下与青衣和顾清一样对尘世殷缘有救命之恩

  (3)而且比起救顾清那会儿,殷殷甚至还动用了大义来劝若尘

  (4)若尘这里的回答,是不是和那句“但凡跟青墟有关系的人,都要杀”一样,显得特别疯批自私?

  (5)也不知道这里的这句“这一次你必须要听我的”和上面顾清那一怕的“让开”究竟哪一句更过分(҂⌣̀_⌣́)

  这句“我不会让你走的”和那句“我不准你杀她”一样坚定有力,一样代表了殷殷保护朋友的决心

  (6)同样是若尘用法力弄晕殷殷

  之后却完全不一样起来,这里若尘弄晕殷殷,仍旧去与无尽海的各位朋友对抗去了

  而杀顾清那里,弄晕殷殷后,他就抱着殷殷走了,放过了顾清吟风,没有继续践行他那

“但凡跟青墟有关系的人,都要杀”疯批誓言

  So,真的是殷殷阻止了若尘杀顾清吟风吗?这是不是也是若尘在演戏的又一大证据呢?

  和无尽海的各位比一下,这么干干净净的顾清,若尘对她还不够手下留情吗?济天下被打了活该,我再次表示我替青衣小可爱吃醋了

  但是我其实还是不知道这条算不算一个若尘从未想过杀顾清的证据,因为杀不杀顾清是私怨,而零的消失与干无尽海有关,而干无尽海不仅是若尘为了殷殷恢复记忆,更是为了毁修罗塔和揪出大Boss太一上仙,是大义逼着若尘非得毁无尽海并与无尽海的各位朋友对抗不可,私怨和大义搁一块比,总归还是不够合理的,所以虽然做了对比,我却无法得出更为正确的结论,有缘子要是能解答一下就好了😅

  看下图

  (菩提叶落、无尽海干,若尘是红了眼圈的,也许真相是——魔君真的没想伤害任何一个朋友

******

  二、清尘的决裂(?诀别

  顾仙子,安静一会儿成吗?把魔君刺激出来了算谁的?就那些破事,到底谁是仙谁是魔啊,可别得了便宜还卖乖,没你和殷殷乱搅和,那怀里那个早咽气八百回了…

  我是很想这样吐槽来着,但其实真的很想哭,顾清虽然又单纯又好骗,也被忽悠着和若尘多次作对,但她本心还是一直护着若尘的,我曾以为这对错缘CP的结局是一个守护自己的尘缘,一个再续自己的仙缘,各自安好,可没想到“仙魔殊途”这种话有一天竟然从顾清的口中说出😭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

  她曾经真的很爱他,爱到忘记了大义、忘记了天道、忘记了仙魔

******

  说在最后的话

  不过也正如我所以为的那样,若尘和顾清的恩怨,不能是若尘说了结就了结的,必须是要顾清说了结才可以了结!

  我也曾怪过若尘毁无尽海让青衣小天使那么伤心,不过大结局若尘坦坦荡荡问了济天下一句青衣的近况,我就一切释然了。

  本来顾清这里我是真的有点难以释然,大结局整整两集的内容,没安排只言片语让若尘解释杀顾清是真心还是假意,也没花一句让若尘提顾清哪怕一次,我真的觉得这样的处理很有问题😡

  不过现在还是释然了,首先虽然官方没有很明确的答案,但我反正认定若尘不是真心要杀顾清的了

  其次,他俩在青墟的确决裂了

  《尘缘》就是一个讲“缘”的故事,可能像楚楚说的这样,其实是顾清和若尘这对错缘CP的缘分到头了,而且连片头曲也好好的暗示了顾清若尘的“难相见”,所以一旦决裂了,就真的再“难相见”了

  所以我着实也没必要再去纠结若尘是不是欠顾清一句关心了…

  最后 ,夫妻一体,殷殷都那么关心顾清了,若尘又何必再开那个口呢

  (何况,就算不开口,尘世殷缘的眼神看向青石的眼神,也不能说不关心,对吧?)

  若尘再开口问反倒显得暧昧了,他这个殷殷怪又岂会犯这种错误呢?也许这算是另一种的刚刚好吧!

  over

  

评论(10)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